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221212日,深圳技术大学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2023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这也是支部成立后第一次党支部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新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本次支部会议主要内容是:观看并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视频,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地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本次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激荡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有力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对于我们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勇毅前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探讨学习会议精神和学习体会。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对于从事科研教育工作的党员同志,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为祖国培养先进人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把各方面优秀的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发展事业中来,更好的为党组织、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会议提出的中心任务、描绘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另外,支部成员们结合高校教师自身身份,今后要继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建设,精进教学科研水平,务必做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更好地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许新统同志对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党支部现有情况做了介绍: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党支部于2022121日成立,支部现有正式党员7名。同时,在会议中,经过党员同志们集体讨论,制定了支部第一次党建活动的计划,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做了规划和安排:要把支部党员团队发展壮大,发展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升党支部精神文明建设,加深党支部成员对党史党章的认识,更好地融入到这个光荣的集体中去。

今后,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多种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领我院广大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

 ——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党支部

20221212